| 智慧矿山

河北加速煤矿智能化建设

来源:中国能源报

时间:2021-06-10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推进煤矿智能化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导全省科学规范开展煤矿智能化建设,日前,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等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任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针对河北省煤矿生产技术条件复杂多样、煤矿智能化建设不平衡不充分等现状,提出加强煤矿智能化建设顶层设计,科学把握煤矿智能化建设与升级改造进度等要求。一是培育典型,示范引领。确立开滦集团钱家营矿等4处煤矿为首批推进的智能化建设示范煤矿,2021年底前基本完成智能化示范建设,2022年对标完善,总结示范经验,形成创新示范效果;二是全面推进,分级达标。坚持全省一盘棋和分类分级达标建设相结合,提出对于11处灾害严重矿井的采煤工作面,要在2021年底前实现智能化开采;对于基础条件一般的大中型煤矿,要全面布局开展智能化建设,实现减人、增安、提效,同时提出建设的时序要求。

通知要求,各煤矿企业是煤矿智能化建设的主体,要切实担负起智能化建设主体责任,把智能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专题研究部署。各相关市发改、应急等部门要加强智能化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动态考核,确保支持政策落地落实。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