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慧矿山

全国首个F5G矿山在河南投入商用

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时间:2021-06-09

6月7日,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华为举办了全国首个F5G矿山商用发布会,宣布永煤集团陈四楼煤矿F5G项目正式商用部署,这是全国首个正式投入使用的F5G矿山。

F5G(the 5thGeneration Fixed Network)即以光纤为传输介质的第五代固定网络技术,由欧洲电信标准协会于2020年2月定义。此次F5G矿山商用部署采用的F5G全光工业网方案基于工业光环网技术,具有大带宽、确定性低时延和高可靠的特点,针对井下场景,从架构、协议和工艺三个方面进行创新,实现了电气、业务、部署和维护四大安全特点,提升了井下通信网络的本质安全。

该项目由华为ISV河南巨捷通信提供本地化技术支持。目前,该方案已在陈四楼煤矿试运行半年,稳定支撑煤矿智能化建设需求,F5G全光工业网方案部署场景包含生产控制(智能采掘)、环境监测(风速传感器,水泵传感),实时监测(视频回传)、井下巡检等。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