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行业观察

13项涉煤成果入选科技创新推荐目录

来源:中国煤炭报

时间:2021-06-09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向全社会发布《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推荐目录(2020年版)》,包括8个领域178项技术成果。其中,13项涉煤技术成果入选目录。

去年以来,为促进中央企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加快成果应用推广,国资委组织开展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征集工作,通过征集遴选、专家评估、专利审核等环节形成目录,包括核心电子元器件、关键零部件、分析测试仪器、基础软件、关键材料、先进工艺、高端装备以及其他类等8个领域共178项技术成果。

据统计,有13项涉煤技术成果入选目录。基础软件类有1项,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的面向智能开采的“透明矿井”构建技术。先进工艺类共有4项:国家能源集团3项,400万吨级煤间接液化成套技术、百万吨级煤直接液化成套技术、35兆帕加氢机及加氢站工艺控制系统;中国煤炭科工集团1项,掘支运一体化快速掘进关键技术与装备。高端装备类共有7项:中煤集团2项,智能化超大采高综放开采输送系统技术及成套装备、大采高综采工作面成套智能输送设备;中国煤炭科工集团3项,9米级特厚煤层系列采煤机、煤矿井下近水平超长孔定向钻进技术与装备、导井式竖井掘进机;中国中铁集团1项,竖井掘进机;中煤地质总局1项,50米声频环保钻机。其他类有1项,国家能源集团的DLZ-80高效等离子体点火及稳燃技术。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