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煤炭要闻

黑龙江鸡西:“十四五”末煤炭产业产值将超300亿元

来源:央广网

作者:庞淼

时间:2021-06-09

鸡西是黑龙江省著名的煤城,已经有115年的开采历史,2020年全市煤炭产量1200万吨。鸡西市副市长尚德龙介绍,到“十四五”末,全市煤炭产业产值将达到30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45亿元以上,比“十三五”末翻两番。

鸡西市副市长尚德龙介绍相关情况。石启立 摄

鸡西现有探明煤炭储量60多亿吨,占全省的1/3,可以满足各个产业项目150年以上的使用需求。“十四五”时期,鸡西将积极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尽快释放煤炭优质产能。到“十四五”末,全市煤炭产能将由现在的每年1200万吨提高到4000万吨,通过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生产,全部转化为安全优质产能。煤炭产业产值将达到30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45亿元以上,比“十三五”末翻两番。

尚德龙介绍,鸡西的主要煤炭种类有焦煤、1/3焦煤、气煤、褐煤、长焰煤等,具有低硫、低磷、中等灰份、高发热量等特点,非常适合广泛地应用于煤化和煤电项目。“十四五”期间,该市将全力延链、扩链、补链、强链,大力实施天诚镁业2万吨镁合金、箭达天下集团30万吨新材料炭黑等重点项目。到“十四五”末,4000万吨煤炭优质产能可带动下游煤炭精深加工产业实现产值800亿元以上。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