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矿石要闻

印度铁矿石出口激增 当地钢企原料短缺加剧

来源:上海有色网

时间:2021-06-01

铁矿石出口(主要是向中国出口)激增,使印度钢铁制造商的经营陷于悲惨境地。尽管今年前四个月全球钢铁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但由于原材料铁矿石严重短缺,印度当地生产商难以为继。

今年前4个月(1-4月),印度铁矿石出口增长66%,达到2242万吨。大约90%的出口流向中国。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钢铁生产国,前4个月从印度进口铁矿石2028万吨,而去年同期为1224万吨。

由于Covid-19爆发后的经济中断,铁矿石产量急剧下降了近4400万吨,至2020-21年的2.02亿吨。然而,该国的出口增长了62%,从3700万吨增加到6000万吨。在调整增量出口和产量下降后,造成了大约7000万吨的总体短缺。

因铁矿石短缺导致原材料和钢铁价格飙升,该国钢铁制造商要求禁止铁矿石出口。工会部长普拉丹(Dharmendra Pradhan)几个月前曾表示,由于国内铁矿石短缺,政府正在考虑对铁矿石出口实施短期禁令。但目前政府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