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要闻

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计划逐步淘汰煤电

来源:电缆网

时间:2021-06-01

印尼国家电力公司 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 (PLN) 的一名官员表示,最大的动力煤出口国印度尼西亚正计划逐步淘汰其燃煤发电厂,以逐步实现碳中和。

这是 PLN 到 2060 年实现碳中和的雄心的一部分,印尼政府的目标是到 2025 年使 23% 的能源来自可再生能源,高于去年的 11% 左右,但可再生能源项目进展缓慢。

PLN副总裁Darmawan Prasodjo 在议会的电视听证会上说:“我们正在建立燃煤电厂的退役时间表。”

到 2030 年,第一阶段将关闭三座总装机容量为 1.1 吉瓦的燃煤发电厂。其中包括首都雅加达的 Muara Karang 发电厂、中爪哇最大城市三宝垄的 Tambak Lorok 发电厂,以及东爪哇摄政区 Gresik 的一家燃气和燃煤发电厂。

Darmawan 说,PLN 的目标是在 2035 年淘汰其总容量为 9 吉瓦的常规发电厂。到2040年,将关闭“超临界”燃煤发电厂或使用污染较小的技术的发电厂,总装机容量为10吉瓦。

煤炭淘汰的最后阶段将是到2056年关闭其“超超临界”燃煤电厂。“然后,我们将在 2060 年实现碳中和。”

根据政府数据,这个世界第四人口大国拥有超过 400 吉瓦的水电、太阳能和地热等资源的潜在容量,但截至 2020 年仅利用了约 2.5%。

尽管推动绿色能源消费,但总统去年敦促部长们加快建设工厂的计划,以升级该国的煤炭下游行业。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