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矿石要闻

到2021年底,基本面因素将推动铁矿石价格回到140美元

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时间:2021-05-28

外媒报道,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最新报告称,随着市场转向供应过剩,铁矿石价格到2021年底可能回落至每吨140美元左右,到2022年底跌至每吨120美元。

这家研究咨询公司表示:“由于中国宣布将打击投机和市场违规行为,这几周铁矿石市场的泡沫已经消失,而我们认为,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铁矿石价格最终将因基本面不利而进一步走低。”

过去一周,在中国试图通过警告来缓和大宗商品通胀之后,铁矿石价格已回落。

去年12月,中国市场监管机构对铁矿石期货实施了交易限制,导致成交量大幅下滑,这使得铁矿石价格反弹降温了几周。

凯投宏观助理经济学家亚当·霍伊斯(Adam Hoyes)表示:“尽管交易量仍远低于2020年的水平,但在钢铁生产商的强劲需求的推动下,到5月中旬,价格又回升了40%左右。”

“我们怀疑,当前这场打击投机的行动,不会对未来几个月的铁矿石价格产生太大影响。”

对于这家研究咨询公司而言,市场基本面显示,2021年底前铁矿石价格将进一步下跌。

“在供应方面,巴西的铁矿石出口正在恢复到接近布鲁马丁霍大坝(Brumadinho dam)垮塌前的水平,而中国国内的产量在3月和4月激增。”

淡水河谷首席执行官巴托洛缪(Eduardo Bartolomeu)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除了2011年第1季度令人失望的产量外,如果需要,淡水河谷的年产量还可以回到4亿吨。

“尽管过去一个月中国港口的铁矿石库存略有下降,但仍远未达到与当前铁矿石价格相符的水平,”霍伊斯表示。

报告称,中国退出政策刺激计划,可能对建筑业影响最大,应该会打压需求。

“因此,我们预计到2021年底,铁矿石价格将回落至每吨140美元左右,2022年底,随着市场转为顺差,铁矿石价格将回落至每吨120美元左右,”这家研究咨询公司表示。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