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工程动态

总投资115亿元!华鲁恒升新建煤化工项目报批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时间:2021-05-28

最近,华鲁恒升(荆州)有限公司的园区气体动力平台项目、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批前公示阶段。作为煤化工项目,环评是相当重要的,现在已经进入批复前的最后步骤,证明华鲁恒升荆州项目推进较为顺利。

华鲁恒升( 荆州) 有限公司园区气体动力平台项目,东临蒙华铁路, 西靠电力路, 西侧为新型建材产业区、 湖北华电江陵电厂, 南侧为煤炭储配基地。项目以煤为原料,采用多喷嘴水煤浆加压气化工艺、低温深冷分离工艺等先进生产工艺生产合成气、高压氮气以及蒸汽等。占地面积97.04 公顷(约1455亩),总投资 59.2431 亿元。

华鲁恒升( 荆州) 有限公司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以园区气体动力平台项目粗合成气为原料生产下游产品,主要有两条产品链,一是以粗合成气为原料生产合成氨,以液氨和 CO2 为原料生产尿素;二是以粗合成气为原料生产醋酸、N,N-二甲基甲酰胺(DMF);同时生产副产品 一甲胺、三甲胺、硫磺与食品级 CO2。占地62公顷(约930亩),项目总投资 56.0379 亿元。

园区气体动力平台项目与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是上下游关联项目,采用同时设计、 施工、 投入运营的建设方案。

据悉,2020年10月31日,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省荆州市人民政府、江陵县人民政府签署《华鲁恒升荆州现代煤化工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以优化国内战略布局,积极推动跨区域发展,做强做优新型煤化工和化工新材料主业,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

2020年11月19日,华鲁恒升(荆州)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系华鲁恒升控股子公司,华鲁恒升持股占比70%,关联方华鲁集团有限公司和华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占比分别为20%、10%。华鲁恒升以荆州公司为投资主体,拟在湖北江陵经济开发区(煤电港化产业园)投资建设园区气体动力平台项目、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

华鲁恒升是多业联产的新型煤化工企业,成立于2000年4月,2002年6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是国内重要的基础化工原料制造商和全球最大的DMF(N,N-二甲基甲酰胺)供应商。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