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工程动态

甘肃新建煤化工项目开工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时间:2021-05-28

5月20日上午9时18分,由中国二冶集团甘肃分公司承建的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捣固炼焦项目(EPC)总承包工程开工仪式隆重举行,甘肃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连伟、张掖焦化项目部经理李文旗及相关领导到场参加开工仪式。

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捣固炼焦项目是甘肃省近年来投资体量最大的冶金类工程,也是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基金投资的重大项目、甘肃省列重点项目之一,同时荣列《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带动性工程》库项目。

该项目采用工程总承包(EPC)模式,位于张掖市高台县南华工业园区,新建年产120 万吨捣固炼焦项目生产线一条,其中包括2×52孔6.25m大容积捣固焦炉、配套建设1×150t/h干熄焦系统及发电站、20万吨/年焦炉煤气制甲醇装置。

建设备煤车间、炼焦车间、煤气净化车间、焦炭处理车间、干法熄焦系统、焦炉煤气高附加值利用工程以及同步配套建设符合国家环保政策的环保设施等辅助设施。工程合同额为189842.49万元,工期为729日历天。

该项目依托周边地区丰富的煤炭资源为原料,采用先进工艺技术生产清洁能源产品,符合我国能源结构的特点,将极大提升企业焦化技术装置水平,进一步完善企业产品结构,充分利用焦炉煤气及化产资源,形成炼焦、化产深加工、煤气综合利用的煤化工产业链,做到资源充分利用,符合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目前已完成项目安评、环评、能评批复和EPC总承包招标,计划2021年3月开工建设,2022年12月建成中交。项目概算总投资21.26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4.93亿元,利润2.48亿元,上缴税金2.98亿元,新增就业岗位400个。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