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力要闻

山东省能源局:煤电机组将逐步由电量型电源向调节性电源转变

来源:中国能源报

时间:2021-05-27

山东省能源局日前召开的2021年山东省发电调度暨电力技术监督工作会议指出,在当前能源结构调整工作不断深入的背景下,山东省发供电企业要全面提升技术监督质量及调度运行管理水平,出色完成了电力供应保障任务,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稳中向好发展。

会议强调,“十四五”期间,电力供给侧向清洁型转变的方向已成定局,增量用电将主要依靠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煤电机组将逐步由电量型电源向调节性电源转变。

各煤电企业要科学研判形势,提前谋划定位,加快实施机组提质增效改造。新能源企业要逐步进入电力市场,有序开展电力技术监督,满足涉网性能等技术标准。电网企业要统筹好安全保供和清洁低碳的相关要求,研究完善新能源优先消纳调度运行机制并做好组织落实。

存量的煤电机组,要按照纯凝30%、抽凝40%的最小技术出力水平进行改造,“十四五”规划建设的机组,要在设备选型时优先考虑灵活性调整能力,达到纯凝20%、抽凝30%的调整水平,热电比低于50%的抽凝机组,要参照纯凝机组进行改造。新能源企业要严格落实山东省“新能源场站原则上配套不低于10%储能设施”的政策措施,积极参与电力市场。

各发电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储煤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电煤库存,加强设备检修维护,降低临故修和降出力水平,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满发稳供。电网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统一调度管理,尽快编制事故拉路序位,严控电网安全底线,全面提升基础保障、过程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电力供应环境。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