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科技动态

贵州首台“煤矿井下救援机器人”在安顺亮相!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肖劲松

时间:2021-05-26

日前,由省能源局和贵州豫能联合举办的矿用智能机器人灾区救援综合演练在安顺煤矿举行,贵州首台煤矿井下救援机器人在本次演练活动现场亮相。

据悉,该矿用履带式侦查机器人具有视觉、听觉、触觉、热感等功能,能够实现对现场图像、声音、温度、环境实时采集分析,有效地解决救援人员在煤矿灾害复杂场所面临的人身安全、数据信息采集不足等问题,对提高救援安全性,减少人员伤亡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