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运销动态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新朔铁路煤炭运量突破五千万吨创新高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时间:2021-04-27

截至4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新朔铁路年累计发送煤炭5038.4万吨,完成全年计划的32.2%,创历史同期新高,较上年提前28天突破5000万吨,超年进度计划152.8万吨,同比增幅达22.7%。

图为满载煤炭的列车行驶在黄河特大桥上

今年以来,新朔铁路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全面摸清管内各煤矿、站台煤源情况,保障地方客户的发运需求;实时关注汽运价格,积极引流上线,千方百计增加货运量,全面施行《神华新朔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营销奖励管理办法(试行)》,调动企业内全员运输营销的积极性;抢抓“公转铁”有力时机,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客户经理负责制和24小时工作办结制,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其中,3月9日,第一列以全员营销方式组织的万吨列车顺利开行;3月23日,非煤运量达到39.2万吨,提前69天完成非煤运量任务过半目标。

在运输组织方面,根据年度运输任务分解计划,公司加强与集团总调度室沟通,做好货源、车辆、机车、施工维修的优化匹配;针对大秦线和大准线同步开展春季集中修的情况,加大与太原铁路局沟通协调力度,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天窗检修计划,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运输的影响,保证大同口入空计划,紧盯日请车情况,吨货必争,每列必保,以日保月,全力兑现运输计划;持续保持与包神、朔黄等兄弟单位的密切沟通,深挖巴准线货运潜力,确保运输组织畅通,车流接续稳定;充分利用各装车站到发线能力,优化站内作业组织,发挥“站换”“倒短”能力,努力压缩中、停、周时指标,加速车辆周转,提高机车利用率,保障运输组织高效运行,为完成全年运输任务奠定基础。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