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财经要闻

煤炭行情火爆!永泰能源2020年盈利逾44亿元,同比增长30倍!

来源:山西资本圈

时间:2021-04-17

4月15日晚间,山西A股上市公司永泰能源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2020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1.44亿元,同比增加4.52%,净利润则高达44.85亿元,同比增加3099.33%,这一数据也将成功创出历史新高。

对于公司的业绩表现,永泰能源表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2020年公司采取了“两手抓、两手硬”的策略,一方面,积极响应中央“六稳六保”号召,及时复工复产,全力补产增效,加强经营管理,有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保持了生产经营 稳定和经济效益增长;另一方面,在公司经营稳定向好的基础上,在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下,公司抢抓机遇,有效化解债务问题,重整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而凭借成功扭亏为盈,永泰能源同时发布公告称,随着通过重整计划顺利实施与落地,公司债务问题得到有效化解,财务状况得到较大改善,公司步入稳定向好的发展阶段,公司已不存在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为此,向上交所申请撤销公司股票其他风险警示。一旦获准,上市公司股票简称将由现在的“ST永泰”变更为“永泰能源”。

随着债务重整工作顺利完成且“摘帽”在即,永泰能源亦踌躇满志对未来充满期待:2021 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公司重整后的第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公司将认真分析总结以往的发展经验和教训,按照新发展理念,瘦身健体,提质增效,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确保公司行稳致远。公司将继续充分发挥煤炭资源禀赋及电厂区位优势,夯实煤电主业,提升煤电产业链价值,不断提高生产运营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确保公司经营稳定向好。另外,公司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实现高水平发展,将在2025年前实现碳排放达峰,比全国目标提前5年。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