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要闻

日本对煤炭火力发电站加强限制

来源:日经中文网

时间:2021-04-15

日本经济产业省将强化相关规定,减少日本国内温室气体排放量较大的煤炭火力发电站。通过制定新标准等,只允许发电效率高的发电站运行。

全日本共有150座煤炭火力发电站。经济产业省将制定各电力公司需要把煤炭火力发电效率提高到43%的新标准。目前,包括煤炭火力、液化天然气、石油发电在内,火力发电的效率总体指标为44.3%。

日本国内的煤炭火力发电站

即便使用最先进的设备,如果是煤炭火力发电,单位发电量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是液化天然气的2倍以上。

由电力公司组成的日本电气事业联合会认为,“43%是非常高的目标”,实现起来并非易事。43%相当于煤炭火力发电的最高效率水平。日本经济产业省的统计显示,在大型电力企业的煤炭火力发电站中,截至2019年发电效率达到40%以上的有31座,达到43%以上的有2座。预计到2030年,日本发电效率较低的煤炭火力发电站将陆续废除或更新。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