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港口运输

塔克什肯口岸第一季度进口原煤创新高

来源:新疆钢铁行业协会

时间:2021-04-15

塔克什肯口岸在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下,口岸委、海关、边检、运管等部门克服疫情、运输等不利因素影响,利用“甩挂”模式积极推动口岸进口原煤量稳步上涨。2021年第一季度进口原煤3864车,279807吨,同比增长116%。

随着海关新增一台移动式986监测车的正式启用和通关模式的不断优化,塔克什肯口岸原煤进口量将会稳步攀升,为新疆钢铁生产提供焦煤资源的坚强保障。

据悉,“甩挂”模式是指蒙方出境车辆行驶至塔克什肯口岸国门临时甩挂点,甩下挂车后蒙方司机驾驶车头离开临时甩挂点返回蒙方。中方车辆在临时甩挂点将蒙方挂车对接成功,经过口岸防疫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后返回海关查验设备H986,消毒人员在H986门口对返回车辆进行二次消杀后进行机检。采用这种”A+B”“甩挂”监管模式,既做到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又确保了口岸货物的顺畅通关。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