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媒体聚焦

世界首台“五塔合一”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机组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来源:安徽电建一公司

作者:李翔 姜永亮

时间:2021-04-15

4月11日14时49分,中国能建山西院设计、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世界首台“五塔合一”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机组——中电神头二期上大压小2×100万千瓦项目3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自3号锅炉受热面开焊以来,安徽电建一公司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加强专业施工策划、作业指导书编制、焊接工艺规程的覆盖和热处理工艺方案的实施。水压试验期间,项目部严格按照试压曲线及相关规定,对上水温度、上水速度、升降压速率、锅炉膨胀等进行全程监控,制定切实可行的锅炉水压试验方案和应急措施。各级管理人员精心组织、积极协调,实验过程中,6.28万只焊口无一泄漏,受压部件无变形、无破裂、无漏水,高标准通过业主、监理多方组织的联合验收。

中电神头电厂二期项目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韩村,属于典型的坑口电站,采用国际领先的超超临界间接空冷和低氮燃烧技术,安装高效的电袋除尘器,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对推进山西省大容量、高参数、节能环保的百万千瓦机组建设具有示范作用。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