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要闻

印尼煤电装机持续增长

来源:中国能源报

时间:2021-04-15

印尼国有公用事业公司PLN近日发布报告称,未来10年内,印尼的煤电装机量将继续增长,煤炭仍将是印尼主要的电力来源。

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印尼燃煤发电量达到181吉瓦时,约占该国电力总供给的65%左右;而该国目前总计有237座煤电厂,煤电总装机量达到34.61吉瓦。该报告预测认为,到2030年,印尼煤电新增装机总量预计将达到14-16吉瓦,煤电新增装机预计将占到该国电力新增装机总量的36.6%。

PLN同时指出,如果上述煤电设施均能够顺利完工,印尼煤炭需求预计将出现大幅上涨,到2030年,电力领域的煤炭需求预计将达到1.4亿-1.7亿吨,较2020年的1.05亿吨涨幅能够达到33%-62%。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印尼作为全球主要煤炭出口国,随着本土煤炭消费可能出现上涨,其本土煤炭市场可能将随之提振。印尼能源与矿业资源部表示,对于煤矿商来说,印尼本土拥有更低的交通成本,同时也能缓解煤炭供应过剩的局面,未来印尼本土市场竞争力可能会有所提高。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