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煤炭要闻

内蒙古乌海市原煤炭局局长赵凯被判5年!

来源:乌海市纪委监委

时间:2021-04-14

3月31日,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市原煤炭局局长赵凯受贿案,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罚金50万元。

据了解,赵凯是乌海市第一个投案自首的市管干部。法院认定其具有自首情节,依法减轻处罚。

赵凯出生于1968年12月,2005年7月至2009年2月任市经济委员会党委委员、市煤炭局局长。这是乌海市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启动后,首起市管干部涉煤腐败案,尽管投案人已离任煤炭局局长一职11年,但该案的查办,释放的是专项整治工作“倒查20年”的强大震慑信号,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备受社会关注。

2020年9月5日,赵凯主动投案,成为乌海市纪委监委发布的第一个主动投案的市管干部。同年12月被开除党籍,今年2月在海南区人民法院受审。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5年至2016年,赵凯利用担任乌海市煤炭局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及职务、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43家单位或个人在煤炭资源整合、煤炭经营资格和项目审批、承揽工程、财务结算拨款、允许他人违规经商、岗位调整、职务提拔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价值共计人民币共计641万余元。

市纪委监委对赵凯提出了从宽处罚的建议,检察机关对赵凯构成自首、可以减轻处罚的意见予以认可。

海南区人民法院认为,赵凯的行为构成受贿罪,数额特别巨大,应依法惩处。赵凯具有自首情节,认罪悔罪,受贿款物已全部追缴,依法对其予以减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