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铁行业要闻

钢铁去产能为何重返风口浪尖

来源:经济日报

时间:2021-04-09

表面上看,是市场需求推高了钢铁产量,但实质是部分钢铁企业对市场利润的盲目追求所致。这不仅与国家确定的“2021年钢铁产能、产量双下降”目标背道而驰,也给行业发展带来了新一轮供需失衡风险。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已进入新发展阶段,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环境容量、能耗效率、土地、能源等制约性要求明显增多,现有条件已无法继续支撑钢铁行业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特别是在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大背景下,“十四五”时期钢铁行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将进入新阶段,节能降碳既是钢铁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新要求、新内容,也给行业转型升级带来了新机遇、新空间。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