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要闻

莫里森要失望了!对澳煤炭禁令导致中国供应不稳?国家能源局回应

来源:东方之星V

时间:2021-04-08

作为美国的盟友,澳大利亚以及印度在新冠疫情期间,兢兢业业地跟随美国的态度,努力的针对中国,当好自己“小跟班”的角色。澳大利亚的这种态度,已经严重影响到和中国之间的合作,因为澳方多次挑起敏感话题,不断地挑战中国底线,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自然不能坐以待毙,很快就对澳大利亚进行反制措施。

01澳大利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在澳大利亚蹦达了一段时间以后,惊讶地发现,他们原本打算出口中国的市场,突然卡在海关了。这给澳大利亚的商人以及农民的利益,带来了直接的损失。澳大利亚所坚持的一切政策,不仅没有影响到中国,反而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恐怕要失望了。据海外媒体报道,近期,澳大利亚媒体正在大肆宣扬对澳煤炭禁令导致中国供应不稳的消息。

02我国国家能源局给出回应

对于澳大利亚媒体的这个说法,我国国家能源局很快给出回应,局长章建华表示,国家能源局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要确保国家能源安全供应,所以不管什么情况下,我们在各级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在广大企业的密切配合下,能源安全供应都可以有效保障,今年也看不出有明显的缺口,我们非常有信心也有能力确保国家能源方方面面的需求。

说白了,就算澳大利亚是中国煤炭的最大进口地,某一天,他们突然停止和中国之间的合作,那也会有其他的国家迅速填补上这个空缺。随着中国这些年来的发展,愿意和中国进行合作的国家实在是太多,其中还包括像俄罗斯这样能源非常丰富的国家。所以澳大利亚还是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并且和中国的合作一直是互惠互利的,并不是中国单方面获取利益的关系,希望澳大利亚能够明白这一点,不要再跟随美国起舞。

03中国正在加快产业结构转型

与此同时,中国也在加快产业结构转型,未来可再生能源将逐渐替代煤炭或成为主流。照这样的趋势下去,就算澳大利亚不摆架子,中国也自然而然地会减少煤炭进口的数量。可以说,澳大利亚如果不断地中止和中国之间的合作,那么最终受到影响的只会是澳大利亚,中国的市场如此庞大,就连很多欧洲的国家都想和中国进行合作,所以澳大利亚不要再妄图用终止合作的动作来试图让中国妥协。哪怕是美国那样针对中国,但实际上,美国和中国还是存在合作,双方在合作的时候有分歧是在所难免的,但是像澳大利亚这样不分缘由的针对中国,中国绝对是零容忍的态度。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