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制油

内蒙古伊泰120万吨煤制油延伸项目投产

来源:现代煤化工合作平台

时间:2021-04-01

3月28日,内蒙古伊诺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期年产2万t的费拓烯烃制高碳醇项目全流程打通,生产出合格终端产品,这是煤制油产业下游的又一个延伸项目。

高碳醇是表面活性剂、增塑剂、香料等多种精细化学品的重要原料,广泛应用于日用化工、医药卫生、交通运输等行业,有较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较高的附加值。

高碳醇项目建设共计23个单元(单位工程),于2019年5月开始设计,2019年10月18日开工建设。

2020年10月28日,内蒙古伊诺新材料有限公司费拓烯烃制高碳醇项目中交。伊泰集团、三力本诺新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东智泰和化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北辰恒泰贸易有限公司、英泰克工程顾问(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出席中交仪式。

2021年2月10日,内蒙古伊诺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期年产2万t的费拓烯烃制高碳醇项目正式投料生产。

项目位于杭锦旗独贵塔拉工业园区南项目区,占地约205亩,一期投资约3.6亿元。项目以内蒙古伊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120万t/a精细化学品项目烯烃为资源,以轻质馏分产品、氢气、费托合成气作为原料,采用四川大学和青岛三力本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先进的烯烃氢甲酰化技术,建设以C5及C5以上长链烯烃原料生产C6以上高附加值的高碳醇系类产品。项目的建成,将打破国外公司的垄断,填补国内相关产品空白。替代同类进口产品,实现煤制油产业链延伸,提升产品附加值;在整个煤炭深加工市场下行的大环境下,为煤炭深加工、企业转型升级走出一条切实可行的发展之路。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