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行业观察

澳大利亚和日本开始从褐煤中生产氢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时间:2021-03-15

一个试验项目发起人表示,一家日澳合资企业已开始在一个耗资5亿澳元(合3.87亿美元)的试验项目中用褐煤生产氢气,该项目旨在证明可以安全生产液化氢并出口到日本。

在日本和澳大利亚政府的财政支持下,日本川崎重工(Kawasaki Heavy Industries)正在维多利亚州运营这一试点项目。维多利亚州拥有全球已知褐煤储量的四分之一。

该项目是帮助日本实现2050年净零碳排放目标的关键。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正在努力成为一个主要的氢出口国,最终将与其在全球液化天然气(LNG)贸易中的主导地位相抗衡,这可能会为其煤炭和天然气提供一个更加绿色的市场。

由于其相对较低的能量含量,棕色煤被认为是最低等级的煤炭。长期以来,棕色煤一直是澳大利亚一些污染最严重的发电站的燃料,其中一些发电站已经关闭或即将关闭。

该项目是通过煤与氧气和蒸汽在高温高压下反应产生氢气,过程中还会产生二氧化碳和其他气体。

KHI此前曾表示,如果该项目商业化,计划将把二氧化碳埋在维多利亚海岸附近。澳大利亚和维多利亚州政府正在进行一个平行的项目,测试在海底输送和注入二氧化碳。

该试点项目生产的氢气将被运输到一个港口,在那里液化后出口。

下一个重大步骤是用KHI建造的世界上第一艘液化氢运输油轮运送货物。由于新冠疫情的限制延缓了对油轮的最终检查,航程被推迟到年中。

KHI的氢工程澳大利亚分公司的Hirofumi Kawazo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2021年年中开始运输液化氢时,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在维多利亚。

该项目在澳大利亚方面的合作伙伴包括日本电力开发公司(J-Power)、Iwatani公司、Marubeni公司、住友公司和澳大利亚AGL能源有限公司,后者的煤矿正在供应褐煤。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