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煤炭要闻

四川省峨眉山实现煤矿企业整体退出煤炭行业

来源:乐山新闻网

时间:2021-03-09

近日,随着峨眉山市境内最后一个煤矿对井筒实施永久性封闭,该市实现煤矿企业整体退出煤炭行业。

峨眉山市煤矿企业存在规模小、瓦斯等灾害严重、地质构造复杂、煤层赋存条件差、区域市场竞争优势弱等特点,自2013年以来,峨眉山市积极响应国家引导小煤矿关闭退出政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对辖区25处小煤矿实施政策性引导关闭退出。

在具体的关闭过程中,峨眉山市坚持市场倒逼、企业主体的基本原则,利用法治化和市场化的手段,因地制宜分类处置模式推进煤矿去产能工作,兼顾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实现煤炭行业的脱困升级和健康发展。

按照《四川省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方案》(川应急〔2020〕31号)、《关于加快煤矿关闭退出工作的紧急通知》(川煤化解办函〔2020〕59号)等文件要求,通过积极宣传引导,经企业自愿申请,峨眉山市政府研究决定,对辖区仅有的苗圃煤矿、张沟煤矿、李杨煤矿等3处煤矿实施政策性引导关闭。

2020年12月,四川省煤炭过剩产能化解办予以公示,将3处煤矿纳入四川省2020年关闭退出煤矿名单。按照“一矿一方案,一矿一工作组”原则,峨眉山市逐矿制定煤矿关闭退出工作方案,分别组建市政府联系领导为组长的煤矿关闭工作组,指导煤矿有序开展井筒封闭、证照注销、职工安置等关闭善后工作,确保煤矿关闭工作顺利完成,平稳过渡。2021年1月,3处煤矿通过了乐山市层面组织的煤矿关闭工作验收。

退出煤炭行业以后,峨眉山市将继续围绕打造“绿水青山典范城市”总体定位,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