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企业动态

神东煤炭集团又一科研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图说神东

时间:2021-03-04

近日,神东技术研究院在科技大厦会议室组织相关人员对北京天地玛珂电液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承担的《智能大采高综采成套技术与装备集成研发——综采成套重要设备智能控制、故障预警及专家决策平台研究》项目进行了验收。

目前,该项目进行了现场工业性试验,系统产品技术参数达到了合同要求的技术指标。验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技术开发合同和计划任务书相关研究内容,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项目成果

1.该项目研发了一套适用于智能大采高综采工作面的智能控制平台,构建了集中控制中心,集成综采工作面矿压监测、煤量监测、人员定位、视频可视化、供电、安全监测等系统,实现了对综采工作面成套重要装备的智能控制。

2.研发了一套故障预警及诊断系统,实现了对综采工作面成套重要装备的监测、故障预警和诊断。

3.开发了一套专家决策系统,实现基于设备监测数据的专家辅助决策。

4.研发了激光断面煤量监测装置,实现了对煤流负荷的分析。

验收组建议——

下一步在智能矿山建设项目中要充分利用该项目开发的系列成果,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打造新引擎。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