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行业观察

保供促运 安徽淮南电煤生产“开门红”

来源:淮南网

时间:2021-02-05

记者从中煤新集公司获悉:截至1月31日,中煤新集当月销售商品煤166.67万吨,产销率107%,月销量创近三年新高,实现了2021年首月开门红。

图为智能化开采煤炭

自去年冬季以来,寒潮低温席卷全国大部分地区,各地用电负荷急剧攀升,屡创新高,煤炭供不应求、价格波动局面持续加剧。进入新年,更是创下低温极值。面对严峻的能源保供形势和疫情防控要求,新集公司及时调控生产节奏,确保精准对接,最大限度保障寒冬煤炭供应。各生产矿井和洗选加工、煤炭运销单位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周密部署,优化人员结构,全力确保各项保电安全生产高效运行,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央企的“保供抗疫”政治责任,保证重点企业和民生用电用煤及时供应到位。

铁路运输公司坚定安全生产根本,坚持“稳”字当头,坚守保供促运“初心”,坚决实现迎峰度冬。面对严寒天气对铁路设备状态稳定、人员野外作业、运输安全带来的巨大挑战,铁运公司开展扫雪除冰应急演练、扎实冬季“三防”,以牢靠安全基础实现煤炭外运内转;针对高负荷煤炭运输,开展分析研判专题会,优化行车组织、机车保养方案,保持充沛运力。

为切实履行保电职责,守护佳节期间万家灯火的温暖,中煤新集利辛板集电厂严格落实节日保电、防寒防冻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措施,制定详细的防疫和保电方案,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与此同时,针对低温天气和负荷特点,板集电厂运行管理部积极组织开展低温天气常发事故仿真机练习和迎峰度冬专项应急演练,并对户外重要辅机开展特巡等工作,全面做好寒潮低温天气应对工作,确保人身、电网、设备安全。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