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要闻

尽管中国禁止澳大利亚煤炭出口,纽卡斯尔港口的煤炭出口仍然强劲

来源:www.abc.net.au

时间:2021-01-22

尽管澳大利亚的煤炭在中国仍处于禁区,但贸易紧张局势几乎没有削弱澳大利亚最大煤炭码头的整体出口数据,生产商正在寻找其他国际市场。

中国通常占纽卡斯尔港出口的20%,当煤炭船在11月停止前往中国时,它提出了需求短缺的前景。

但是,12月份的整体出口数字仅比上一年下降了3%。

上个月该港口共出口了1,490万吨煤炭,价值17亿美元,而2019年12月为1,540万吨。

Wood Mackenzie的高级分析师Rory Simington表示,面对贸易战,国际煤炭市场已经“非常迅速地”重新平衡了自身。

新市场涌现

有报道称,有超过50艘在中国港口排队的澳大利亚煤炭船被拒绝入境以卸货。

但西明顿先生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由于中国北部严寒的冬季对取暖的电力需求激增,新的市场已经为澳大利亚生产商打开。

西明顿表示:“由于冬季极冷,中国的煤炭价格非常高,目前中国的煤炭市场处于混乱状态。”

“因此,他们去了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南非等其他地方,并推高了这些目的地的价格,这为澳大利亚煤炭进入通常无法竞争的其他目的地提供了机会。

Simington先生说,向印度,巴基斯坦,土耳其甚至西班牙的新出口订单缓解了澳大利亚煤炭生产商的冲击。

Whitehaven Coal在12月份向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提交的季度声明中解释说,他们正在通过其他国家/地区采购澳大利亚煤炭:

中国已经用来自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和南非等其他来源的成本更高的煤炭来补充其国内煤炭生产。

此外,由于强劲的国内需求和极度寒冷的冬季,2020年末中国提高了进口总配额。

中国的限制改变了海运煤炭的贸易往来,澳大利亚煤炭不再从中国运往中国,而是在其他目的地(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和中东)寻找客户,而历史上运往这些市场的煤炭贸易正在进入中国。

大流行刺激需求

负责处理纽卡斯尔港大部分煤炭装载的瓦拉塔港口煤炭服务公司(PWCS)的年度数据显示,其对中国的出口从2019年的18%下降至2020年的8%。

但是总体上只有4%的下降,PWCS首席执行官Hennie de Plooy将其归因于大流行。

“毫无疑问,在一年的最后四,五个月里,从这里运来的煤炭很少,但是猎人谷的生产者能够找到基本上所有没有运往中国的煤炭的替代市场。”他说。

“我认为主要的影响实际上是大流行,四月至五月左右的上半年需求确实减弱了,当时许多经济体基本上关闭了,能源需求下降了。

“经济在下半年重新开始,需求回升。”

总体而言,纽卡斯尔港在2020年共出口煤炭1.58亿吨,价值185亿美元,仅比2019年相对较高的出口量少700万吨。

新南威尔士州矿业委员会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加利利(Stephen Galilee)表示,这对该行业来说是个好消息。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面临诸多挑战,但2020年对于新州煤炭出口来说又是强劲的一年。”

“它……展示了该行业适应不断变化的机会和市场的能力,新南威尔士州的煤炭在这一年出口到大约20个不同的国家。”

煤炭价格上涨可能会持续

煤炭行业的另一项胜利是,到2020年底,动力煤价格大幅上涨,从每吨50美元的低点(澳大利亚许多煤炭生产商现金亏损的地方)升至现在的每吨80美元以上。

Simington先生说,价格上涨不仅受到中国的推动,而且也受到日本和北半球其他经历寒冷冬天的国家的推动。

他说:“显然,这种冬季需求高峰将过去,农历新年前后情况可能会大大缓解,因为政府似乎要求人们早日关闭,以应对冠状病毒问题。”

“因此,我们预计中国将出现大幅下滑,这可能会导致价格下跌。但是,话虽如此,我的感觉是,中国国内价格将在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即使不是全部)中显着支撑海运价格。 。

西明顿先生说,中国政府“绝对没有迹象表明”其澳大利亚禁令放宽。

他说:“我认为中国政府正在表明,它准备忍受中国煤炭价格上涨的痛苦。”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