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煤炭要闻

封!湖北恩施巴东县关闭退出煤矿16家,去产能108万吨

来源:荆楚要闻

时间:2021-01-22

1月19日,巴东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工作专班来到青树沟煤矿,现场指导青树沟煤矿填封主井、风井,并设置关闭标识。据了解,该煤矿是全县近年来关闭的第16家煤矿。

青树沟煤矿年设计产能6万吨,按照《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钢铁和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要求,属化解过剩产能煤矿。经研究,县人民政府决定依法关闭巴东县青树沟煤矿有限公司所属青树沟煤矿,停止一切生产和建设活动。之前,县人民政府与青树沟煤矿有限公司签订关闭协议,下达了关闭决定和公告。

2016年前,全县共有煤矿企业22家,总产能183万吨。4年来,全县围绕全年煤矿零事故、去产能的目标,按照“少复工、严监管、促转型”的工作思路开展煤炭行业整顿监管,对不符合安全条件、规模小的煤矿依法关闭,大力推进矿山安全、绿色、规模化建设。同时,加大对关闭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力度,复绿复垦、恢复植被。

截至目前,全县已关闭退出煤矿16家,去产能108万吨。对保留的年产能9万吨以上的6家煤矿企业,将在替代能源建成当年底依法关闭退出。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