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要闻

印度动力煤进口大幅下滑

来源:中国能源网

时间:2021-01-21

印度港口协会最新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印度煤炭进口量大幅下滑。2020年4月至12月,印度12个主要港口的动力煤进口量同比下降16.43%,从6600万吨减少至5516万吨。

除此之外,数据还显示,2020年4月至12月期间,印度炼焦煤进口量也相较此前的4200万吨下降了12.13%,至3696万吨。

印度行业研究机构Mjunction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Vinaya Varma表示:“2020年11月,印度公共事业公司的煤炭需求逐渐放缓,导致12月煤炭库存增加,加之当时国际市场海运动力煤价格上涨,12月印度煤炭进口量不断下行。”

据了解,印度约70%的电力来自燃煤发电,因此动力煤对印度至关重要。

事实上,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印度的煤炭和石油、润滑油以及其他商品的进口量均急剧下降。印度政府旗下的12个主要港口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这些港口货运量连续9个月均大幅下降。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