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要闻

2021年美国煤电业将回暖

来源:中国能源报

时间:2021-01-21

日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最新报告称,预计2021年,美国煤炭产量将达到6.02亿吨,较2020年有所上涨,煤电占比预计也将出现反弹。

EIA在其发布的《短期能源展望》中指出,2020年,美国煤炭产量大约仅为5.372亿吨,是近55年来的最低水平。预计今年,美国煤炭消费量可能出现反弹,进而带动煤炭的生产。其中,电力领域的煤炭消费量将达到4.938亿吨,较2020年的4.343亿吨小幅上涨;到2022年,美国电力领域的煤炭消费量可能进一步涨至5.395亿吨。

EIA称,受消费增长影响,今年美国电力领域的煤炭库存量预计将出现下降,从2020年的1.396亿吨下滑至1.346亿吨,到2022年这一数据将进一步降至1.168亿吨。

与此同时,今年煤电在美国电力中的占比预计将达到22.4%,2022年将进一步上涨至24.1%,较去年的19.6%出现明显上涨;而美国天然气发电的占比可能将受到挤压。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