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铁行业要闻

中国十七冶承建的宝钢湛江钢铁三高炉炼钢连铸工程热负荷试车成功

来源:中国十七冶集团

时间:2021-01-14

1月9日,中国十七冶承建的宝钢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炼钢、连铸工程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较总进度计划分别提前3个月和2个月,且在宝钢建设史上首次实现炼钢、连铸工程同一天打桩、同一天投产。中国十七冶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喻世功,总经理助理钟华彪,副总工程师周金龙等领导共同参加了热试仪式。

宝钢湛江钢铁炼钢、连铸工程是典型的大型在线建设项目,工程新增一座4号350吨转炉、一台3号1650毫米板坯连铸机及其辅助配套系统,具有鲜明的“在生产中建设、在建设中生产”特征,存在建设施工难度大、设备安装环境差、立体交叉项目多、工序协调要求高、能介新旧接口复杂等特点。4号转炉、3号连铸机投产后,炼钢厂年度总产能将达到1250万吨,成为全国最大的单体炼钢车间,向“打造最高效率绿色智能炼钢厂”目标迈出关键的一步。中国十七冶将再接再厉,干好宝钢工程、服务好宝武集团,为湛江钢铁打造世界最高效率绿色碳钢制造基地添砖加瓦。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