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要闻

澳洲煤炭印度“接盘”?印尼煤加速抢占中国市场:出口量暴涨18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陆烁宜

时间:2021-01-13

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市场在其经济中的重要性不言自明。因此,在中国暂停接收该国部分商品之后,澳大利亚正在加速寻找“接盘侠”,而印度则成为该国最大的目标。

外媒周二(1月12日)最新消息显示,上个月,澳大利亚煤炭对华出口量迎来暴跌。数据显示,12月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煤炭降至44.75万吨,与2020年6月创下的高点964万吨相比暴跌95%以上,同时也创下路孚特2015年开始编制船舶追踪和港口数据以来最低位。

值得一提的是,路孚特的数据仅反映已卸船的船货,至于这些船货是否能顺利办理清关手续,则无人知道。因此,来自澳大利亚的少量煤炭,最终可能也不会真正进入中国市场。

作为澳大利亚煤炭第二大出口目的地,中国市场在该国煤炭总出口的占比达到18%,仅次于日本。因此,为了尽快弥补这一出口缺口,澳大利亚正将印度视为最重要的替代目标。

路孚特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澳大利亚对印度出口了624万吨的煤炭,高于11月的506万吨和10月的548万吨。而过去这3个月该国对印度的煤炭出口量,也都超过了2019年12月创下的481万吨的历史最高纪录,创下历史性新高。

报道指出,这一数据表明,澳大利亚可能要抢走印尼作为印度煤炭最大供应国的地位。数据显示,12月印尼仅对印度出口了565万吨煤炭,低于澳大利亚的624万吨。

不过,这对印尼来说未必就是损失。因为在澳洲煤炭被“扫”出中国市场之际,印尼正加速抢占中国市场,12月对华出口已经达到1219万吨,环比增加了183%。由此可见,尽管澳洲已经找到“接盘侠”,但是在市场竞争方面,印尼可能正成为最大赢家。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