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矿石要闻

1年超3000万吨销往中国!印度宣布意外决定:铁矿石涨价近1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陆烁宜

时间:2021-01-11

近期,铁矿石价格异常上涨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对于这一现象,有分析认为,背后存在澳大利亚铁矿巨头资本操纵的迹象,不过这一说法目前尚未得到官方的证实。然而,作为全球最大的铁矿石进口国,这种现象对中国来说显然不是一件好事。

为了降低对澳大利亚铁矿石的需求,近期中国正加快步伐,除了致力于促进废钢的利用率之外,还加速推动铁矿石进口多样化。然而,在中国加大对其他国家的铁矿石进口之际,印度近期却蠢蠢欲动。

周五(1月8日)最新消息显示,外媒1月7日报道称,印度国家矿业开发公司(NMDC)近期上调了其铁矿石价格,这一调整已于今年1月6日起开始生效。

报道显示,该公司将块矿价格上调了9.61%至5700卢比/吨(503.35元/吨),粉矿的价格则上涨4.33%至4810卢比/吨(424.71元/吨)。作为印度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NMDC有近70%的股权由该国政府持有。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已经成为印度最大的铁矿石目的市场。数据显示,印度2019财年对华出口了3081.9万吨铁矿石,同比增长了154%,占该国铁矿石出口总量的近85%。因此,NMDC上调铁矿石价格,对中国买家来说显然也是个坏消息。

而在宣布涨价之前,印度钢铁行业近期还曾要求禁止铁矿石出口。而在印度频频做出“小动作”之际,中国也提出了重要计划。据外媒周五报道,中国相关部门在最新的文件草案中表示,到2025年计划将铁金属(取自铁矿)的自给率提高到45%以上。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