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力要闻

全球最大煤化工项目具备带电条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张波 陈婷婷

时间:2020-12-28

12月23日晚上20时20分,随着陕煤化学煤炭分质利用一阶段项目110千伏供电工程双回电缆线路耐压试验合格完成,经过了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九九八十一天的日以继夜,该工程顺利竣工具备带电条件。

该项目是目前在建的全球最大的煤化工项目,项目位于榆林市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总占地面积约13平方公里,估算总投资达1150亿元,年转化煤炭超过2000多万吨。项目主要通过煤热解、气化等系列深加工技术的系统集成,生产包括聚烯烃、聚酯、聚碳、聚苯乙烯、丙烯酸酯等在内的各类产品590万吨/年。2016年12月,国家发展和改革主管部门和能源局发布《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将该项目列为煤炭深加工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也是陕西省“十三·五”重点项目和陕煤集团“十三·五”重点项目。

该供电工程属国网榆林供电公司施工领域新版块,为保障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作业计划的如期开展,各项生产效应尽早实现,该公司克服了工程建设任务重、施工工序复杂、外部施工环境困难、众多干扰因素等重重难题,为了按期完成迁改任务,该公司党员干部多次深入现场实地勘查,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完成双仓隧道、市政综合管廊、过路排管、电缆沟道、市政电缆桥架电缆敷设,采用1*1200mm?铜质单芯电缆,五段电缆共计30盘,双回电缆全长18.48公里。在2020年12月底完成110千伏沙滴Ⅰ、Ⅱ线路建设投运。经济要发展,电力必先行,据悉,该煤化工企业将在第一阶段投资265亿,生产180万吨/年乙二醇,预计2021年6月将产出第一批合格产品。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