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力要闻

贵州首个超超临界火电项目动工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0-12-17

12月15日,贵州盘江新光2×660MW超超临界火电项目动工仪式在六盘水市盘州市举行。副省长陶长海宣布动工。六盘水市、省直部门和盘江煤电集团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

动工仪式现场

据悉,贵州盘江新光2×660MW超超临界火电项目,是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战略,进一步深化贵州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按照煤电一体化方式建设的火力发电项目,由盘江煤电集团所属企业投资,为省级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之一。

该项目采用新一代高效一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按照超低排放标准,同步建设烟气除尘、脱硫和脱硝装置,实现燃煤发电的清洁高效生产,建成后将是贵州省首座超超临界火力发电厂。

项目建设场地位于盘州市大山镇新光村,自2019年12月启动以来,已顺利完成规划、可研、评审、选址及项目核准等系列前期工作并实现正式动工,计划在2023年3月前一号机组投产,2023年6月前二号机组投产。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增强六盘水煤电产业集群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提升六盘水作为全省乃至全国重要能源基地的地位,对于推动煤电一体化、基础能源产业和清洁高效电力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