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要闻

未来3个月韩国最多将关闭16座燃煤电站

来源:中国能源网

时间:2020-11-28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11月表示,从下月起,韩国将关闭其总共60座燃煤电厂中的多达16座燃煤电厂,以减少空气污染,这是液化天然气需求和进口的潜在动力。

该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减少冬季细粉尘的排放,从12月1日至2月28日,将关闭9至16个燃煤电厂,具体将根据冬季高峰期的用电需求来确定。”

该部拒绝提供要关闭的燃煤发电厂的清单,但表示,老化的、污染严重的燃煤电厂将是首选。

不仅如此,从12月到2021年2月,所有其他燃煤发电厂的产能不得超过80%。 “政府将在稳定电力供应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地使燃煤电厂闲置。”

该部的声明说,预计韩国的冬季电力需求将在1月的第三周达到峰值,约87,600兆瓦,如果该国遭受极寒气候,则可能进一步增加至90,400兆瓦。

报告称,尽管燃煤发电厂已关闭,该国的电力供应仍有望在12月至2月期间实现10,557兆瓦以上的电力过剩。

该部官员说:“预计政府将在明年三月关闭更多的燃煤发电厂,届时该国的电力需求可能会在春季减少,以减少粉尘排放。”

按照往常的表现,在冬季和春季,韩国的粉尘水平最高。该部声明说:“与两年前相比, 12月至明年2月的燃煤电厂关闭预计将使该国与煤炭有关的细粉尘排放量减少43%,即2289吨。”

刺激LNG进口

该部官员表示,为了确保电力的稳定供应,韩国将准备提高天然气发电厂的运营率,以避免任何电力供应中断,这可能会刺激该国的液化天然气需求和进口。

国有的韩国天然气公司Kogas10月的LNG销量同比增长7.2%至22.92万吨,这是由于部分核反应堆停工导致对电力生产的强劲需求。

Kogas并未透露今年前10个月的LNG销量,但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基于Kogas先前报告的计算,今年1至10月的销量为2478.9万吨,比去年同期的2631.7万吨下降了5.8%。

在强劲的液化天然气需求下,韩国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同比增长21%,达到八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十月份为385万吨。1-10月,韩国累计进口了3216万吨LNG,比去年同期的3218万吨下降了0.1%。

碳中和目标

关闭和闲置燃煤发电厂的措施与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减少煤炭消耗,减少温室气体和粉尘排放的努力是一致的。

10月28日,文在寅总统宣布韩国将在205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将可再生能源替代燃煤发电,并将内燃机汽车替换为氢动力和电池式电动汽车。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韩国将在未来五年内支出约664亿美元,重点是将韩国的太阳能电池和风力发电机的发电能力在2020年增至26.3吉瓦,到2025年达到42.7吉瓦。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