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企业动态

潞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来源:中国能源报

时间:2020-11-27

11月26日,潞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山西省属企业在高端化工领域的旗舰正式起航。

潞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以世界500强企业——潞安矿业集团公司为主体重组山西省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山西省属化工企业集团。

今年8月7日,潞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注册资本200亿元,由山西国资运营公司全资持股。经营范围为化学品生产与加工、销售;化工材料、炭基材料生产、销售;生物化工及副产品的生产、销售;煤焦化工及副产品的销售;化工装备制造;化工技术研发等。

据潞安官方微信公众号报道,整合省属企业的优质煤化工资产,组建潞安化工集团,是山西省委省政府从全省转型综改大局出发,立足山西特殊的能源禀赋,深化能源领域战略性重组,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潞安化工集团将坚决扛起全省化工领域“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锚定“三化一型”,聚焦主责主业,集化工产品研发、工程设计、生产经营、市场营销、资本运营等为一体,致力战略引领、创新驱动,聚焦“高端化”主攻方向;致力数字赋能、智慧制造,突出“差异化”发展路径;致力精益管理、资本运营,彰显“市场化”核心追求;致力清洁低碳、绿色发展,体现“环境友好型”基本要求,打造化工行业转型综改的旗舰劲旅,实现凤凰涅槃、展翅腾飞。

潞安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清指出,以此次揭牌为契机,推动化工集团全面步入高效率筹组、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转型的“快车道”。

王志清表示,潞安化工集团将站在企业效益发展的高度,聚焦存量化工资产的整合盘活,“十四五”化工产业板块整体实现精益运行、效益发展,勇当全省化工行业集群集约、效益发展的“示范者”。站在全省国有企业化工资产优势发展的高度,聚焦增量化工资产的优化布局,以串链、延链、补链、强链为目标,推动企业协同联动、产业耦合发展,勇当省属国有化工企业优化资源配置的“织网人”。站在全省及全国化工行业高端发展的高度,对标世界一流,通过链式布局和优化调整,推动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高端化,勇当世界一流新材料产业生态圈的“先行者”。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