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煤炭

2020年1-10月山西省吕梁原煤产量增长13.3% 洗精煤增长8.3%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时间:2020-11-27

山西省吕梁市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10月份,全市原煤产量11502.7万吨,同比增长13.3%;洗精煤产量6233万吨,同比增长8.3%;焦炭产量2271吨,同比增长0.5%。

1-10月份,全市规模以上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上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3.87个百分点;炼焦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5%,上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0.05个百分点。

1-10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综合能源消费量1705.78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5.89%。

其中,综合能源消费量下降的行业分别是:炼焦加工业能源消费量323.92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3.7%;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综合能源消费量62.15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8.5%;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能源消费量236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5.8%;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能源消费量352.63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14%;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能源消费量369.1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7.7%。

综合能源消费量增长的行业分别是:煤炭开采洗选业综合能源消费量208.44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0.8%;酒饮料制造业能源消费量7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8.1%;非金属矿物制品业能源消费量93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2%;通用设备制造业能源消费量0.17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40.9%;专用设备制造业能源消费量0.78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3.8%。

此外,1-10月份,全市发电量为225.1亿度,同比下降8.7%;全市工业用电量1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较前三季度提高了2.4个百分点,较上半年提高了5.2个百分点,较一季度提高了9.1个百分点。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