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工程动态

内蒙100万吨煤制甲醇项目水联运完成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时间:2020-11-25

11月15日,赛鼎公司EPC总承包的中煤图克100万吨/年甲醇技术改造工程低温甲醇洗装置水联运完成,18日煤气水及酚氨回收水联运完成。两项关键节点的完成,标志着制约甲醇技改项目冬季试车关键瓶颈已打通,为下步投料试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年11月12日,煤锁气压缩机具备产气条件

▲2020年11月15日,低温甲醇洗装置水联运完成

▲2020年11月17日循环压缩机负荷试车一次成功

▲2020年11月18日煤气水及酚氨回收水联运完成

中煤图克甲醇项目建设受年初疫情影响,导致春季复工延迟45天。图克项目部科学组织生产,抢抓建设进度,认真梳理影响制约投料试车的关键节点,将低温甲醇洗装置水联运,煤气水及酚氨回收水联运作为项目管理组织工作的重点,最终实现了赶在鄂尔多斯地区冬季上冻之前,完成上述两项关键节点。

中煤鄂能化公司二期建设合成气制年产100万吨甲醇技术改造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图克工业园区,采用泽玛克BGL固定床熔渣气化技术、净化(低温甲醇洗+甲烷深冷分离)技术和低消耗、低能耗的先进的甲醇合成技术,建设年产100万吨MTO级甲醇装置。2018年9月21日项目开工奠基。

中煤鄂能化年产200万吨合成氨/350万吨尿素项目分两期开工建设,其中年产100万吨合成氨/175万吨尿素项目(一期工程)配套2×40000Nm3/h空分装置已于2013年建成投产,并已经完成了部分二期公用设施和全部办公生活设施建设。根据当前市场和经营情况,二期项目计划将生产合成氨、尿素改为生产100万吨甲醇,实现向中煤蒙大公司烯烃装置提供MTO级甲醇原料。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