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要闻

外交部发言人就澳煤问题发表讲话

来源:环球时报

时间:2020-11-14

多家澳大利亚、印度媒体日前报道称,一艘运载澳大利亚煤炭的印度商船Jag Anand“被困”河北京唐港,船上的23名印度船员“面临人道主义危机”,并将此怪罪于“中国限制澳煤炭进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3日表示:据我了解,这艘散货船自6月以来一直停泊在河北省京唐港附近锚地,中方从未限制其离开。货运方出于商业利益考虑,不愿调整该船运行安排,才是导致有关情况的真正原因。

据英国《卫报》报道,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12日称,对Jag Anand船上海员的处境表示“关切”,并呼吁中国解决“僵持问题”。国际运输工人联合会将此形容为人道主义危机,称23名海员“由于空前的长期逗留而身心疲惫,需要紧急救济”。法新社称,运营Jag Anand船的航运公司说,它已提出要自费将船运到日本,但没有成功。

汪文斌表示,中方当地有关部门一直同印度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回复印方有关诉求。对确需紧急救助的情况,只要收到有关申请,中方均会第一时间在符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实施救助,包括提供必要物资补给。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