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煤炭要闻

山西70余万户居民今冬将用“煤改电”清洁取暖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晓飞

时间:2020-10-30

近日山西出现大范围降温天气,在最北端的大同市,新完成“煤改电”的1.34万户居民已于10月1日用上电热设备;在最南端的运城市,电网职工正在加班加点,确保11月15日采暖季开始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届时,山西70余万户居民今冬将用上“煤改电”清洁取暖。

2016年至2019年,山西累计投资34.4亿元,完成“煤改电”40.03万户,完成采暖电量18.92亿千瓦时,替代散煤消耗106万吨,有效改善大气环境,提升居民健康指数。

今年,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共接到“煤改电”任务31.2658万户,占过去4年改造量的78%,为近年之最。通过差异化制定改造方案,提升投资精准度,在满足群众采暖用电需求的基础上,今年山西“煤改电”户均投资不到过去4年平均水平的一半。

同时,针对全省南北气候差异明显等实际情况,山西对“煤改电”电价政策进行微调。据测算,调整后,运城市“煤改电”用户采暖季基础电量平均每户每月可少计55千瓦时左右,推动电价优惠政策进一步落地。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