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要闻

迪拜哈斯彦清洁燃煤电站1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时间:2020-10-29

10月28日,记者在哈电集团举行的“携手前行,共创未来”媒体开放日活动上获悉,日前,哈电集团承建的阿联酋迪拜哈斯彦4×600MW清洁燃煤电站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成功,标志着世界第一个能实现双燃料满负荷供电的电站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作为哈电集团首个海外投资和总承包项目,哈斯彦项目不仅是哈电集团实施“三步走”战略“走上去”的突破口,更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成功实现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采取国际产能合作模式的标志性项目。

哈斯彦项目配置4台6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具备燃烧煤或备用燃料天然气100%出力的能力,充分满足不同燃料的供应,提高电厂对燃料的适应能力。4台机组将于2023年全部投入商业运行,投运后不仅为迪拜提供20%的电力能源,更可大幅降低当地居民用电成本。

据悉,哈斯彦项目拥有多个超级硬核的世界之最,是世界首个能实现双燃料满负荷供电项目、拥有世界同类电站单体面积最大储煤场、拥有世界最长的海底循环水管线、采用世界最先进的燃烧、脱硝、除尘及脱硫技术,保证电厂运行期间排放的粉尘、硫化物及氮化物指标优于世界同类型机组,最大程度减少大气污染排放。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