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铁行业要闻

2020年中国成品钢需求将增长5%

来源:万航网

时间:2020-10-28

由于大流行,中国的钢铁需求在2020年第一季度同比下降了30%,原因是建筑和制造业活动显着放缓,但是下游行业的需求在第二和第三季度明显回升。

至于国家的整体钢铁进出口,前者将同比下降15%,而后者将同比增长60%,这将相当于5470万吨钢铁出口和1970万吨。

在1月至9月期间,中国出口了4040万吨成品钢,进口了1570万吨成品钢。

今年迄今为止,中国钢铁产量的增长一直受到需求增长的刺激。中国一直在通过从国外进口钢铁与世界分享其庞大的国内钢铁市场的繁荣。

对于中国不锈钢(占钢铁总产量的一小部分),采取“高质量的发展道路”,鼓励国内企业采用先进技术,废除过时的设施和工艺。

2019年,中国生产了约3000万吨不锈钢,其中200系列不锈钢占35%,十年中增长了15个百分点,应通过9月新发布的质量标准化对其进行管制和削减。 。

中国应该专注于高质量和更高耐腐蚀性的不锈钢生产,减少200系列的比例,以便为消费者提供真正的不锈钢产品。

2020年上半年,中国粗钢产量近1400万吨,同比下降约2.7%,其中包括次质量在内的200系列粗钢产量为440万吨,同比下降6.4%,比例下降根据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协会的最新数据,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至总数的31.4%。

中国的表观不锈钢消费量较1月至6月减少了2.3%,至1170万吨,这表明市场仍供过于求。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