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铁行业要闻

中钢协:我国钢铁行业生产平稳增长、效益逐步好转

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时间:2020-10-27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6日通报,2020年三季度,我国钢铁行业保持了生产平稳增长、价格小幅回升、效益逐步好转的行业运行态势。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9月份,我国粗钢产量78159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4.5%;从季度看,一季度粗钢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2%,二季度增长1.7%,三季度增长10.3%。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秀丽介绍说,下游行业快速复苏,拉动需求增长明显。

屈秀丽:主要是国家重点投资项目的启动和汽车、家电等下游行业的快速复苏,拉动了钢材需求,钢铁行业为国民经济的恢复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1-9月份,全国累计出口钢材4039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19.6%,累计进口钢材150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72.2%。

屈秀丽:从趋势看,出口钢材呈逐月下降态势,进口钢材呈增长态势,这也是多年没有出现的情况。这既有国际市场需求萎缩的影响,也有我国经济恢复较好、需求旺盛、价格相对稳定的驱动。

从钢协对会员单位的调查和座谈情况来看,四季度,企业订单较为饱满,对市场走势大部分持谨慎乐观态度。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