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煤炭要闻

陕西延长总投资70元 50万吨煤基乙醇项目最新进展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时间:2020-10-26

10月22日,陕西延长石油榆神能化公司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动力站锅炉主体安装工程顺利开工。榆神能化、北油工程、陕西化建、监理单位等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开工仪式。

据悉,该动力站肩负着向全厂各装置提供不同等级蒸汽及部分电力的重任。共有3台高温高压锅炉,采用东方锅炉流化床工艺,规模为3×260吨/小时,每台锅炉预计将使用3200吨左右钢材。

为顺利实现2021年10月30日首台锅炉点火的目标,榆神公司统筹安排,严格要求、精细管理、科学施工,动力站安装工作开始日期比原定计划提前了10天。

此次动力站锅炉主体安装工程顺利开工为动力站工程进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也为乙醇项目后续工程建设赢取了更多时间。

榆神乙醇项目净化装置完成 60%模型审查

2020年10月23日,陕西延长石油榆神能化公司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净化装置60%模型通过审查。榆神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北油工程公司相关设计人员、大连佳纯气体净化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及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专家参加了审查会。

审查会期间,大连佳纯气体净化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专家从工艺包设计的角度对净化装置60%模型提出建议,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专家从国家政策及行业规范的角度对净化装置60%模型进行深入审查,榆神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从净化装置的可操作性和可维护性等方面做了补充完善,会议经过各方充分讨论,累计提出46条优化建议,下一步,设计院将根据优化建议对模型进行修改完善。

本次审查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该装置顺利完成50%详细设计任务目标,为后续净化装置90%模型设计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延长石油榆神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总投资69.8亿元,位于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采用延长石油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共同研发的二甲醚羰基化制乙醇技术。该项目于2018年11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底中交,此次顺利封顶为该项目如期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