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要闻

1-9月波兰煤炭产量达到4021万吨 同比下降13%

来源:电缆网

时间:2020-10-24

波兰中央统计局周五宣布,2020年9月波兰的煤炭产量同比下降12.4%,至442万吨,环比增长了4.3%。

在2020年的前9个月中,煤炭产量同比下降了13.2%,至4021万吨。

今年8月,波兰的煤炭产量同比下降15.8%,降至424万吨,环比下降了15.3%。

1-8月,煤炭产量同比下降了13.3%至3579万吨。

今年以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引起的封锁,波兰煤炭产量下降幅度较大。

同时,欧洲最大的煤炭公司之一波兰国营PGG集团也表示,其重组业务受到了冠状病毒危机引发的价格和需求下滑的严重打击。为了缓解压力,该集团关闭了部分矿山。

波兰是欧盟唯一拒绝承诺到2050年实现气候中和的国家,执政党表示,波兰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财力才能将经济从煤炭转向清洁能源。

另外,强大的煤炭工会通常可以成功地阻止政府大幅削减该行业。过去,由于担心暴力矿工的抗议,执政党在处理工会方面一直持谨慎态度。

9月底,国外媒体报道称,波兰政府和工会代表经过数天的谈判,已同意在2049年之前逐步淘汰煤矿开采。这是波兰第一次设定结束煤炭使用的时间表,煤炭使用量占该国发电量的75%左右。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