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矿安全动态

牛气!“刮板机后溜接煤器修复平台”

来源:煤矿安全网

作者:梁曦 刘文竹

时间:2020-10-22

近日,九龙矿制修科技改小组创新研制了“刮板机后溜接煤器修复平台”,大大提升了安全生产效率。

由于矿井安全生产采用全部垮落法处理采空区,顶板会随着煤层下落而自然垮落。刮板机后溜接煤器会不同程度的弯曲变形,影响二次使用。为解决接煤器修复难题,他们通过与现场操作人员沟通交流,从研究设计图纸、选料加工、下料制作、拼装焊制,再经多次反复修改完善最终成功研制新型修复平台。该修复平台采用30mm铁板、160mm槽钢焊制而成。底部采用长x宽=1600x1300mm铁板作为底面,同时在底面四角,分别采用160mm槽钢高度为0.3mm焊接在底面上作为溜槽的前后支撑。在平台的前端用20mm铁板,长×宽=500×100mm铁板分别焊接两个耳朵(耳朵前端开槽宽×深=20×30mm)用来固定溜槽接煤器,并配合液压千斤顶将弯曲变形的接煤器逐一修复平整。

新型修复机程效果显著,简易了操作流程、降低了劳动强度、缩短了用工时间、减免了热处理流。现2名职工单班可修复12节溜槽安全简洁,大大提升了安全生产效率。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