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工程动态

湖北30万吨煤化工项目最新进展

来源:煤化网

时间:2020-10-21

为响应公司“抗疫保收,双百会战”号召,10月16日下午,十三化建二分公司湖北云华安项目部煤浆制备与输送装置的两台磨煤机吊装成功。

磨煤机是煤浆制备与输送装置的重要动设备,共有两台,单台净重213.2吨,采用500吨汽车吊进行吊装。每台磨煤机筒体部共有筒体和端盖两部分,用4个定位销和68个螺栓连接。

为保证磨煤机一次性吊装成功,项目相关施工人员坚守一线,分别在筒体和端盖定位孔上做好记号,使吊装时直接根据记号来确定方位,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在吊装过程中,项目部克服了雨天和吊装场地受限等难题,先保证了筒体的安装找正,再根据提前做好的记号,进行了端盖吊装,顺利完成了磨煤机吊装任务。

10月14日,十三化建二分公司湖北云华安搬迁技改项目固体储运工段6#栈桥第一段顺利完成吊装。

固体储运6#栈桥是贯通磨煤厂房与破碎楼的重要通道,为钢结构栈桥,长38.5米,吊装高度27米,重80吨。早在施工前期,项目部及施工队就进行了勘察和检验,并协同克服了吊装场地受限等多重困难。在相关专业人员的探讨下,项目部制定了专项吊装方案,决定采用500吨汽车吊与260吨汽车吊联合吊装的方式,顺利完成了6#栈桥第一段的吊装任务。

祥云股份年产30万吨合成氨项目是企业实施“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该项目采用新型多喷嘴水煤浆高压煤气化技术,碳转化率达99%;采用国际先进的煤炭净化利用技术,出口有效气干基成分达到89%,大大降低了后工段能耗。气体净化采用低温甲醇洗、液氮洗技术,节能环保。

祥云股份年产30万吨合成氨项目采用煤为原料生产合成氨,包含空分、煤气化、合成氨、硫回收等主要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工程。项目采用新型多喷嘴水煤浆高压煤气化技术,碳转化率达到99%;采用国际先进的煤炭净化利用技术,出口有效气干基成分达到89%,大大降低了后工段能耗。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