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科技动态

全球首套矿用高可靠5G专网系统在兖州煤业鲍店煤矿正式投用

来源:邹城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20

我国首个通过国家防爆认证的矿用5G专网系统10月17日在山东能源鲍店煤矿正式投入应用,通过在矿井下搭建防爆、防潮、防尘、防电磁干扰的稳定5G网络,工作人员在地面平台上就可以远程操控地下几百米的采煤设备,实现无人智能化开采。智能化开采,是煤炭企业转型的一大趋势。但过去,由于技术受限,信号传输延时或者不稳定,极易造成危险。低延时、高网速、高可靠的5G技术,为解决这一痛点找到了“钥匙”。从2018年起,山东能源集团先后投入上亿元,组建研发团队攻关矿用5G技术,山东省也拿出上千万的财政资金扶持。研发团队创新设计三层环型组网,全面提升信号传输的可靠性。今年8月,企业顺利拿到矿用5G系统“安全标志证”。经过试运行,智能开采设备借助5G专网,可减少用工50%以上,使产能提高一倍以上。这标志着我国煤炭工业第四次技术革命迈进智能化建设时代。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