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化资讯

内蒙古将建2000万吨低碳煤化工

来源:能源界

时间:2020-10-19

10月11日,赛鼎工程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巴彦淖尔乌拉特前旗2000万吨低碳煤化工园区产业规划》初步方案交流会。 巴彦淖尔市工信局局长辛玉平、乌拉特前旗旗长苏亚拉图、相关市直部门、旗直部门等单位负责人及行业专家、相关企业、规划院负责人等80余人应邀出席会议。赛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缠乐,赛鼎公司副总经理、中化学赛鼎焦化公司董事长李季,中化学赛鼎焦化公司总经理崔长青,公司技术开发部部长范辉,公司环境事业部部长周俊豪等出席会议。

会议上,赛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缠乐首先对所有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隆重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赛鼎公司在焦化及下游产业领域具有丰富的技术储备和工程经验,并在近年来,圆满完成了山西省焦化产业“十四五”规划、乌海焦化产业“十四五”规划及各市、县园区规划十余个,赢得了业主的广泛赞誉和信赖。他强调,本次规划以2000万吨焦化项目为基础,大力发展煤焦化副产品、高端化学品、化工新材料、炭材料和氢能源等产业,争取将本园区打造成内蒙古自治区乃至全国的绿色焦化产业基地,助力巴彦淖尔成为“中-俄-蒙”经济发展的 “桥头堡”。他希望能与相关企业一道,继续携手并进、合作共赢,打造更多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共同为内蒙古和巴彦淖尔的高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苏亚拉图旗长代表政府参会人员对赛鼎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赛鼎公司对内蒙古及巴彦淖尔焦化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介绍了乌拉特前旗焦化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他指出,乌拉特前旗工业园区地处自治区沿黄交通干线经济带重点区域,目前正依托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良好的基础条件,开启焦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他希望和赛鼎公司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围绕焦化及下游产业等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并在乌拉特前旗2000万吨焦化园区规划的基础上,下一步为巴彦淖尔全市焦化产业规划做足准备,共同助力乌拉特前旗乃至巴彦淖尔焦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上由赛鼎公司技术开发部部长范辉对规划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组、巴彦淖尔政府相关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在听取汇报后,对规划方案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与规划编制组进行了园区规划基础保障条件、产业规模及延伸方向等方面的讨论,为规划的下一步编制工作指明方向。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