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煤炭要闻

内蒙古纪委监委一分钟内四连发:4名厅官被开除党籍3人涉煤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10-17

10月16日20时40分,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一分钟内连发4则通报——

通辽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曹文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原副巡视员、内蒙古李家塔煤矿原矿长连天俊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呼和浩特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赛青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桂花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曹文敏,男,汉族,1963年2月出生,大学学历,通辽市开鲁县人。他曾任通辽市扎鲁特旗委书记,通辽市政府副市长,通辽市委常委、科尔沁区委书记,2020年3月起任通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通报称,曹文敏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党性,“四个意识”个个皆无,“六项纪律”项项违反,权力观异化,卖官鬻爵、腐化堕落、道德败坏、对党纪国法置若罔闻,严重破坏了当地政治生态。曹文敏无视党的纪律,不守党内规矩,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使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用公款包租接待场所供个人使用,收受礼金;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收受他人财物,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在煤炭领域投资获利,生活糜烂,搞权色、钱色交易,纵容、默许配偶在其管辖地区利用其职权及影响力经商,谋取私利;干预和插手公安机关办案;不注重家风建设,对子女失管失教,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经济上贪婪无度,甘于被不法商人“围猎”,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中饱私囊。

同批被通报的赛青克和刘桂花也长期在地方上任职。

赛青克,男,蒙古族,1959年4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内蒙古乌审旗人。他曾任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委书记、呼和浩特市政府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副厅级)、呼和浩特市政府副市长、呼和浩特市政府副厅级干部,2019年4月退休。

经查,赛青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漠,纪法观念全无,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体检等活动;公权私用,违规为家属及他人安排工作;利用职权为亲属、朋友谋取私利,搞权色、钱色交易;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规借用公款;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共同以虚假手段骗取国家土地补偿款;甘于被围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刘桂花,女,汉族,1956年10月出生,陕西省府谷县人。

刘桂花是4人中唯一一名女性干部,她曾任鄂托克旗旗委副书记、鄂托克旗旗委书记、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以及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等职,2017年4月退休。

经查,刘桂花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信仰宗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组织观念淡漠,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中收受他人财物;经济上贪婪,收受礼金,利用职权骗取探矿权证后违规经商办企业获取巨额利益;肆无忌惮,胆大妄为,在煤矿转制和探矿权证、采矿权证审批过程中滥用职权,把工作领域作为“私人领地”,大搞权钱交易、以权谋私。

仕途稍显不同的连天俊长期在监狱系统工作。连天俊,男,汉族,1956年11月出生,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

官方简历显示,连天俊曾任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内蒙古李家塔煤矿负责人,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恒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监狱党委副书记、内蒙古李家塔煤矿矿长(正处级),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副巡视员等职务,2016年12月退休。

通报称,经查,连天俊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纪法意识淡漠,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禁不住诱惑,甘于被“围猎”,不惜损害煤矿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整治涉煤领域腐败是当前内蒙古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澎湃新闻注意到,此次4人中有3人明确涉及该领域问题。

其中,曹文敏被指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在煤炭领域投资获利;刘桂花被指肆无忌惮,胆大妄为,在煤矿转制和探矿权证、采矿权证审批过程中滥用职权;连天俊被指禁不住诱惑,甘于被“围猎”,不惜损害煤矿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在开除党籍处分外,根据内蒙古纪委监委通报,另外将4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